卫卫

全世界的光芒都向你涌来

存一些《戏精宿舍》50话的读后感

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,第一句喊出来的是:「啊,龙妹是看了新的日剧《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》吧?!」


确实,这篇事关实习工作的讨论。


虽然只是个不现实的美好愿景,还是希望走出象牙塔的大家能够一直生猛下去:成为野兽而非社畜。


王小波的「缓慢受锤」也锤不死的凶猛野兽。

/

以下都来自深夜三点微信码给朋友的读后感:


我看完了。


其实感触挺深的。


比起伟哥,我更偏向欧阳这类型,有点儿过于理想主义。我发现我朋友和我讨论事情的时候对我的评价也是「你说的有点儿太理想化啦」。虽然我有反思,也理解另一方……但是感觉我的思维认同方真的没有在改……

/

关于本子


想送她一句歌词:


「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」


关于生命历程太顺以至于经历苍白这一点


想提升自身复杂性和灵魂的厚重感不只有亲身经历这一种方式的:通过好的文艺作品:比如纪录片、小说、影视、美术作品……都是很好的途径去感受。


但是本子本身因为「情感韧性」没有得到亲历的锤炼,就会对这方面比较钝感。


然而这并不代表做不到,只是需要付出更大的感知努力。


其实我还是觉得没有谁的生命历程会真正一帆风顺,他该受的挫折一定会在行程的某个地方等着他。就比如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在某个方面被绊了一跤的本子。


但是,被「复杂性不够」绊了一跤这件事情本身,就是本子这个生命个体独属的「复杂性」。


复杂性来自于生命的积累。但是我觉得它应该是与时间相匹配的,要是在短时间内经历过多,就发生承受不来把自己的弦给崩断的情况。


突然发现,这就事关生命的长度和厚度(深度)两个坐标值在坐标系上的取舍问题啦。


(虽然能决定取舍的不完全是自己

/

完了我再继续码下去能开一篇文章了……


我还是先睡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/

但是今晚发现自己的思考方式好哲学哦


一直在努力寻求它们之间的本质关系……【甚至试图建模】


【并没有,只是想到了这样的比喻】


评论

热度(2)